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二手工业机器人|二手码垛搬运机器人|二手喷涂冲压机器人

二手机器人,二手工业机器人,二手码垛机器人,二手搬运机器人,二手喷涂冲压机器人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由来
中国工业机器人发展由来
发布时间:2018-06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45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中国的工业机器人最早是在1972年开始发展,主要在1972年—1985年间,开始接触并使用工业机器人,之后从1985年-2000年开始进行工业机器人的技术研发,之后开始后成产业化出现。目前,我国已经开发出装配、冲压、点焊、注塑、搬运、弧焊、喷漆等一系列工业机器人,已建成专业的工业机器人研发人才梯队,已经掌握了工业机器人的核心制造技术以及驱动系统、软件设计以及一些运动学的原理,可以自主研发生产工业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,并且开始成产业化发展。
二手小型机器人
德国的KUKA(库卡)、日本的FANUC(发那科)、瑞士的ABB以及日本的YASKAWA(安川电机)四大家族占据了国际的主要市场,一段时间这四家企业的工业机器人产品都达到了市场的八成以上,就算现在中国的工业机器人产业崛起,这四家企业也依然霸占了中国高端市场的市场份额。
二手取件机器人
机器人的很多关键技术都已经被大部分全球厂家申请专利,尽管中国科研实力也很强大,但对于国际上的各大机器人企业的专利布局,还是不太关注,对于我国目前的科研实力,各大研究所已经开始创新发明研发主体,申请专利。相信在科研部门、政府以及企业的合力努力下,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定会崛起。
二手抛光机器人
不过国内的高端市场仍旧跟国外4大家族所占据,对于我国机器人企业而言,应该需要从2方面进入突破:
 
1、加大力度研发关键核心零部件,依托伺服系统和机床数控系统的经验,自主研发,避开四大家族的技术垄断;

2、连接机器人上下游企业加速零部件以及核心产品的研发;